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链酶亲和素结合功能荧光磁性纳米颗粒的制备方法
陈英杰; 秦松; 刘少芳; 崔玉琳; 姜鹏; 陈华新; 李富超
2011-04-1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4-13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纳米材料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涉及一种链酶亲和素结合功能荧光磁性纳米颗粒的制备方法。具体为通过PCR技术将Strep?II标签基因分别连在APC的α和β亚基脱辅基蛋白基因的N末端,得到Strep?II-apcA和Strep?II-apcB基因片段;将Strep?II-apcA基因片段插入到6×His基因的下游,与藻胆素生物合成酶基因共同克隆到一个表达载体中;将Strep?II-apcB基因片段插入到6×His基因的下游,与色基裂合酶基因克隆到另一个载体上,将两个表达载体同时转化大肠杆菌,筛选工程菌,经蛋白分离纯化,将纯化后双标签重组APC荧光蛋白质与锌离子修饰的超顺磁性硅壳纳米颗粒振荡混合,即得到链酶亲和素结合功能荧光磁性纳米颗粒。本发明所得双标签重组蛋白无需化学修饰,即可生物结合链酶亲和素。
关键词一种链酶亲和素结合功能荧光磁性纳米颗粒的制备方法 其特征在于:1)通过pcr反应将strep?ii标签基因分别连在别藻蓝蛋白apc的α和β亚基脱辅基蛋白基因的n末端 2)将strep?ii?apca基因片段插入到带有6×his基因的载体a中6×his基因的下游 分别得到strep?ii?apca和strep?ii?apcb基因片段 同时将藻胆素生物合成酶基因hol和pcya插入到载体上 将strep?ii?apcb基因片段插入到带有6×his基因的载体b中6×his基因的下游 待用 得到pcdf?strep?ii?apca?hol?pcya 同时将色基裂合酶基因cpcs和cpcu插入到载体上 3)将步骤2)所得两个表达载体同时转化大肠杆菌 待用 得到prsf?strep?ii?apcb?cpcs?cpcu 筛选获得同时表达上述基因的工程菌 4)将上述工程菌诱导培养后分离纯化 待用 得到双标签重组apc荧光蛋白质 5)将所得双标签重组apc荧光蛋白质与锌离子修饰的超顺磁性硅壳纳米颗粒振荡混合 即得到链酶亲和素结合功能荧光磁性纳米颗粒。
申请日期2010-08-20
专利号CN201010261766.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261766.7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318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英杰,秦松,刘少芳,等. 一种链酶亲和素结合功能荧光磁性纳米颗粒的制备方法. CN201010261766.7[P]. 2011-04-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链酶亲和素结合功能荧光磁性纳米颗粒的(220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英杰]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刘少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英杰]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刘少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英杰]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刘少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链酶亲和素结合功能荧光磁性纳米颗粒的制备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