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对水产动物有免疫增强活性的CpG寡聚核苷酸及其制备和应用
邱丽梅; 孙瑞; 岳峰; 张莹; 王玲玲; 张峘; 宋林生
2012-04-0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4-04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分子生物学,具体的说是一种对虾、蟹等水产养殖动物有免疫增强活性的CpG寡聚核苷酸及其制备和应用。具有免疫增强活性的CpG寡聚核苷酸具有序列表SEQ?ID?NO.1所示的碱基序列。将富含CpG寡聚核苷酸序列的质粒转化到大肠杆菌DH5α菌株中,随后进行发酵。收集发酵产物,采用异丙醇沉降法进行CpG?ODNs的分离纯化。应用所述序列表SEQ?IDNO.1所示的碱基序列CpG寡聚核苷酸可应用于水产养殖饲料添加剂或免疫增强剂,如每千克饲料中添加10-100mg上述CpG寡聚核苷酸可明显促进养殖动物的生长。本发明利用生物工程发酵的技术和简化的提取方法来大量扩增和提取CpG寡聚核苷酸,比实验室条件下更省时省力,效率也更高,便于工业化推广。
关键词一种对水产动物有免疫增强活性的cpg寡聚核苷酸 其特征在于:对水产动物有免疫增强活性的cpg寡聚核苷酸序列具有序列表seq?id?n0.1所示的碱基序列。
申请日期2010-09-10
专利号CN201010280221.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280221.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316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邱丽梅,孙瑞,岳峰,等. 一种对水产动物有免疫增强活性的CpG寡聚核苷酸及其制备和应用. CN201010280221.0[P]. 2012-04-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对水产动物有免疫增强活性的CpG寡聚(98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丽梅]的文章
[孙瑞]的文章
[岳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丽梅]的文章
[孙瑞]的文章
[岳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丽梅]的文章
[孙瑞]的文章
[岳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对水产动物有免疫增强活性的CpG寡聚核苷酸及其制备和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