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DNA片段分析技术,具体地说是采用普通的Taq?DNA聚合酶和一种新的荧光分子标记的dUTP(Gold?525?dUTP),可以对酶切后的BAC?DNA片段进行标记,然后用于ABI系列测序仪上进行DNA指纹片段分析的方法。所用主要试剂包括限制性内切酶、限制性内切酶缓冲液、Taq?DNA聚合酶、Taq?DNA聚合酶缓冲液、包含荧光染料Gold?525?dUTP的dNTP混合物。该方法可用于包括BAC?DNA指纹分析在内的所有DNA片段分析。其优点是灵敏度高、速度快、高通量而且成本低。

Keyword: 一种bac?dna指纹分析的标记方法 其特征在于:1)将bac?dna样品采用限制性内切酶进行酶切 2)采用一种荧光标记的dutp和taq?dna聚合酶对酶切后的bac?dna片段进行标记 得酶切的bac?dna片段 然后即可用于abi测序仪上进行dna片段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