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分子微生物学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溶菌酶(lysozyme)及其制备和应用。溶菌酶为序列表SEQ?ID?No.1中的氨基酸序列所示。制备方法:以大菱鲆cDNA为模板PCR扩增溶菌酶基因,构建质粒pLysG;将pLysG转化酵母GS115,对转化子进行诱导表达后,收集上清,浓缩后即得溶菌酶。所述溶菌酶对多种革兰氏阳性和革兰氏阴性细菌具有高效杀菌作用。本发明的酵母表达系统可以稳定高效地表达溶菌酶。

关键词: 一种溶菌酶 其特征在于:溶菌酶为序列表seq?id?no.1中的氨基酸序列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