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物技术领域,具体地涉及一种检测迟缓爱德华氏菌、鲇鱼爱德华氏菌或致病性迟缓爱德华氏菌的引物序列及其检测方法和应用。所述引物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扩增检测的方法,进一步涉及致病性和非致病性迟缓爱德华氏菌检测用引物及应用所述引物进行单重和多重扩增检测的方法;本发明进一步涉及包含上述引物的迟缓爱德华氏菌、致病性和非致病性迟缓爱德华氏菌的检测用试剂盒。本发明采用多重PCR扩增在同一反应体系有两对以上引物,可扩增2个以上目的基因,因而多重PCR比单重PCR更节省试剂、时间和工作量,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关键词seq?id?no.2:tcgttctgggtgcaatcc 一种检测迟缓爱德华氏菌的引物序列 seq?id?no.3:cctggcgttccaccactatgt 其特征在于:引物序列对seq?id?no.1和seq?id?no.2、seq?id?no.3和seq?id?no.4 Seqidno.4:gccttgatgactatgccgttc。 所述引物分别为 seq?id?no.1:ggatgaggcatcgcgta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