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文蛤多肽及其制备方法
林秀坤; 王翠翠; 王惠; 程林友; 郑兰红; 刘明
2011-08-2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8-24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生物制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文蛤多肽及其制备方法,所述文蛤多肽N-末端序列为IDEIQNTGGGTNFR,其分子量为15KDa。制备将文蛤体液经过硫酸铵分级沉淀、超滤、离子交换层析、疏水层析、反相层析后获得一种分子量为15KDa的多肽。本发明还涉及该多肽在预防和/或治疗恶性肿瘤的用途。本发明从文蛤中提取多肽,其对多种肿瘤细胞具有很高抑制活性。通过不断优化其为一分子量大小为15KDa的多肽类物质。用MTT比色法检测其抗肿瘤活性,发现该化合物能显著抑制多种肿瘤细胞的生长,但对正常细胞没有抑制作用。该多肽能够选择性抑制肿瘤细胞增殖的特点使其很有潜力成为新的抗癌药物。
关键词一种文蛤多肽 其特征在于:所述文蛤多肽n?末端序列为ideiqntgggtnfr 其分子量为15kda 等电点为8.85。
申请日期2011-01-31
专利号CN201110036545.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110036545.4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298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秀坤,王翠翠,王惠,等. 一种文蛤多肽及其制备方法. CN201110036545.4[P]. 2011-08-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文蛤多肽及其制备方法.pdf(61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秀坤]的文章
[王翠翠]的文章
[王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秀坤]的文章
[王翠翠]的文章
[王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秀坤]的文章
[王翠翠]的文章
[王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文蛤多肽及其制备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