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生物基因工程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构建亚心型扁藻叶绿体表达系统的方法。利用SEQ?ID?NO:1所示的序列、SEQ?ID?NO:2所示的序列和带有选择标记的外源基因构建的DNA重组片段,将其插入克隆载体并导入亚心型扁藻细胞,转化后经培养筛选获得转基因亚心型扁藻。采用本发明的亚心型扁藻叶绿体稳定表达系统,可实现外源基因在亚心型扁藻叶绿体中的稳定和高效表达,并大量积累目的蛋白,对其藻种的品种改良以及基因工程产品开发都具有重要意义。

Keyword: 一种构建亚心型扁藻叶绿体表达系统的方法 其特征在于:利用seq?id?no:1所示的序列、seq?id?no:2所示的序列和带有选择标记的外源基因构建的dna重组片段 将其插入克隆载体并导入亚心型扁藻细胞 转化后经培养筛选获得转基因亚心型扁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