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凡纳滨对虾热休克蛋白基因启动子
相建海; 赵翠; 郇聘; 张晓军; 李富花
2012-10-3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10-31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生物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凡纳滨对虾热休克蛋白基因启动子。采用BAC克隆筛选及测序分析、启动子预测、DNA扩增及测序、载体构建等技术得到凡纳滨对虾热休克蛋白基因启动子,具有序列表中SEQ?ID?NO.1碱基序列;在此基础上用所克隆的启动子与携带加强型绿色荧光蛋白(EGFP)的质粒结合,构建了含凡纳滨对虾自源启动子的EGFP基因表达载体;将该表达载体转染昆虫细胞sf9,观察到绿色荧光蛋白有较强的表达,且在热激后有更高水平的表达;该发明获得凡纳滨对虾热休克蛋白基因启动子,其采用含目的基因的BAC克隆全测序及启动子预测方法,比传统的染色体步移方法更简单快捷。
关键词(2)与序列表中seq?id?no.1限定的dna序列具有80%以上同源性的dna序列 一种凡纳滨对虾热休克蛋白基因启动子 其特征在于:凡纳滨对虾热休克蛋白基因启动子为下述任一项:(1)凡纳滨对虾热休克蛋白基因启动子为序列表中seq?id?no.1碱基序列 (3)是seq?id?no.1的片段、遗传变体或缺失体 且能够控制下游基因转录的dna分子。
申请日期2011-10-28
专利号CN201110341708.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110341708.X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281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相建海,赵翠,郇聘,等. 一种凡纳滨对虾热休克蛋白基因启动子. CN201110341708.X[P]. 2012-10-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凡纳滨对虾热休克蛋白基因启动子.pd(176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赵翠]的文章
[郇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赵翠]的文章
[郇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赵翠]的文章
[郇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凡纳滨对虾热休克蛋白基因启动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