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疫苗学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海豚链球菌三价DNA疫苗及其构建方法。以海豚链球菌G26为模板分别经引物F1/R1、F2/R2和F3/R3进行PCR扩增,产物与载体pCN3质粒连接转化后质粒等体积混合,即为三价DNA疫苗;本发明所得疫苗在免疫后一个月和两个月时对海豚链球菌感染的保护效率高达90%以上。

关键词: 所述引物为:f1:5’?cccgggaccaccatgaaaattatattaggactgc?3‘ 一种海豚链球菌三价dna疫苗 r1:5’?cagacccgggatgttgttctttaaaactaatcaa?3’ 其特征在于:以海豚链球菌g26为模板分别经引物f1/r1、f2/r2和f3/r3进行pcr扩增 f2:5’?cccgggaccaccatgagttttatcgagattcaaa?3 产物与载体pcn3质粒连接转化后质粒等体积混合 r2:5’?gtcccgggatctcttaacttcttaccagt?3’ 即为三价dna疫苗 f3:5’?cccgggaccaccatgaaaattggtgtattagataagga?3’ r3:5’?cgtcccgggtactctagaaggctttaataac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