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基因工程和疫苗学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细菌传递的非注射型DNA疫苗的构建和应用方法。其构建方法为利用一种迟缓爱德华氏菌减毒株为载体传递一种海豚链球菌DNA疫苗,由此获得细菌传递的DNA疫苗TX5Si。TX5Si通过口服和浸泡途径免疫鱼类即可诱发针对迟缓爱德华氏菌和海豚链球菌的免疫保护效应。该发明的非注射型DNA疫苗为解决DNA疫苗的注射应用问题提供了一种可行方法。

关键词: 一种细菌传递的非注射型dna疫苗 其特征在于:以迟缓爱德华氏菌减毒株tx5rm作为传递载体 传递海豚链球菌dna疫苗pcnsi10菌株的细菌传递的非注射型dna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