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累代选育对虾新品种的鉴定方法
相建海; 于洋; 张晓军; 李富花
2013-01-2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1-23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分子生物学技术,具体的说一种对累代选育对虾新品种的鉴定方法。采用线粒体控制区的引物扩增并测序待鉴定群体的线粒体控制区;将测序所得线粒体控制区符合累代选育群体单倍型的待鉴定群体再利用5对微卫星位点进行扩增,将扩增所的产物进行微卫星分型;而后利用微卫星分型数据进行判别分析,进而得到累代选育对虾新品种;采用本发明通过分子标记进行鉴定,可以克服表型特征难以鉴别累代选育新品种的困难,可以在对虾个体较小时完成检测,不受对虾发育时期和个体大小的影响,可以提高鉴定的准确率,通过该鉴别方法,可以实现累代选育对虾新品种的鉴别。
关键词一种对累代选育对虾新品种的鉴定方法 其特征在于:采用线粒体控制区的引物扩增并测序待鉴定群体的线粒体控制区 将扩增所得线粒体控制区序列符合累代选育群体单倍型的待鉴定群体再利用5对微卫星位点引物进行扩增 所述5对微卫星位点引物为:引物名序列引物名序列khv1f5’?ttaccgcctaagagcgaatg?3’khv1r5’?tgtcctttcgtaccagtcaag?3’khv2f5’?gatgtacacaactgtacttcg?3’khv2r5’?gagatgataagagaacgaaag?3’khv3f5’?gagagcaaataagaaagggc?3’khv3r5’?aggatgcaaatgataacgag?3’khv4f5’?cgaagagatttatccaggg?3’khv4r5’?cgtgcattattatcctttcc?3’khv5f5’?atgctgcatcatctctgac?3’khv5r5’?aggaaaagacggtgaaatag?3’ 将扩增所的产物进行微卫星分型 而后利用微卫星分型数据进行判别分析 进而得到累代选育对虾新品种
申请日期2012-10-11
专利号CN201210384634.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210384634.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251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相建海,于洋,张晓军,等. 一种累代选育对虾新品种的鉴定方法. CN201210384634.2[P]. 2013-0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累代选育对虾新品种的鉴定方法.pdf(2790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于洋]的文章
[张晓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于洋]的文章
[张晓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于洋]的文章
[张晓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累代选育对虾新品种的鉴定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