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中华绒螯蟹三倍体诱导新方法
张成松; 相建海; 李富花; 崔朝霞; 万建军
2013-10-09
专利权人南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10-09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中华绒螯蟹三倍体诱导新方法,所述方法的步骤如下:亲蟹的海水驯化、亲蟹标记、基于形态学标记的药物诱导起始时刻的确定、KCl诱导最优参数的确定及应用及药物渗透性增加措施。本发明通过限定海水驯化时间、亲蟹标记、基于形态学标记的药物诱导起始时刻的确定及药物渗透性增加措施等步骤,明显提高了中华绒螯蟹三倍体诱导的稳定性和有效性,为中华绒螯蟹三倍体苗种规模化培育提供了技术支持。
关键词一种中华绒螯蟹三倍体诱导新方法 (3)基于形态学标记的药物诱导起始时刻的确定:将受精膜举起作为诱导起始时刻的形态学标记 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具体如下:(1)亲蟹的海水驯化:将亲蟹生活的盐度从0提高到18‰ (2)亲蟹标记:将有编码的塑料标签绑缚在雌蟹上 (4)kcl诱导最优参数的确定及应用:通过实验确定kcl诱导中华绒螯蟹三倍体的有效浓度及处理持续时间并加以应用 并在此盐度驯化后开始交配产卵 以标记区分亲蟹个体 (5)药物渗透性增加措施:增加药物与受精卵接触面积 以利于诱导药物的渗透。
申请日期2013-06-14
专利号CN201310235286.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235286.7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237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成松,相建海,李富花,等. 一种中华绒螯蟹三倍体诱导新方法. CN201310235286.7[P]. 2013-1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中华绒螯蟹三倍体诱导新方法.pdf(36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成松]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李富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成松]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李富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成松]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李富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中华绒螯蟹三倍体诱导新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