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弯孢霉菌素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王斌贵; 孟令红; 黄才国; 吕翠婷; 李晓明; 李春顺; 徐刚明
2013-12-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12-11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微生物药物技术,具体的说是弯孢霉菌素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所述弯孢霉菌素类衍生物的化学结构如式I所示,其中:R1和R2为H或R5CO;R3为H或R6CO;R4为H或含1-20个碳原子的烷基或烷氧基;其中当R1或R2为R5CO时,R5为氢或含1-20个碳原子的直链或支链的烷基或烯基、苯基、取代苯基或含杂原子的芳香基;当R3为R6CO时,R6为氢或含1-20个碳原子的直链或支链的烷基或烯基、苯基、取代苯基或含杂原子的芳香基。本发明制备所得弯孢霉菌素衍生物利用微生物进行发酵生产,具有操作工艺简单,生产周期短、产品成本低的特点。
关键词R3为h或r6co 一种弯孢霉菌素类衍生物 R4为h或含1‑20个碳原子的烷基或烷氧基 其特征在于:弯孢霉菌素类衍生物如式i所示 R5为氢或含1‑20个碳原子的直链或支链的烷基或烯基、苯基、取代苯基或含杂原子的芳香基 其中:r1、r2为h、r5co R6为氢或含1‑20个碳原子的直链或支链的烷基或烯基、苯基、取代苯基或含杂原子的芳香基。fda00003546698100011.jpg
申请日期2013-07-22
专利号CN201310309728.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309728.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229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斌贵,孟令红,黄才国,等. 一种弯孢霉菌素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CN201310309728.8[P]. 2013-1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弯孢霉菌素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1370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斌贵]的文章
[孟令红]的文章
[黄才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斌贵]的文章
[孟令红]的文章
[黄才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斌贵]的文章
[孟令红]的文章
[黄才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弯孢霉菌素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