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环状的合成多肽B及其抗菌抗病毒应用。本发明所涉及的环状的合成多肽B具有序列列表中SEQ?ID?No.1所示的氨基酸序列及结构特征;该环状的合成多肽B衍生自序列列表中SEQ?ID?No.2所示中国明对虾抗脂多糖因子FcALF2的LPS结合结构域;经对本发明涉及的环状的合成多肽B进行生物功能验证,证实其对革兰氏阳性菌或病毒的生长或增殖均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对革兰氏阴性菌的生长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关键词: 一种环状的合成多肽b 其特征在于:具有序列列表中seq?id?no.1所示的氨基酸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