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基因工程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原核重组表达的栉孔扇贝CfSRCR-2基因及其制备和应用。CfSRCR-2基因的重组蛋白为序列表SEQ?ID?NO.1中氨基酸序列所示。具体构建采用通过PCR技术扩增栉孔扇贝CfSRCR-2分子基因的cDNA全长,并对其编码区进行原核重组表达。本发明提供的栉孔扇贝CfSRCR-2基因含有SRCR结构域的活性分子。该蛋白不仅可以结合乙酰化的低密度脂蛋白和甘露糖,是一种重要的免疫受体分子,而且能够直接抑制革兰氏阴性菌的生长,从而起到免疫效应分子的作用,可见本发明蛋白可作为较好的免疫增强剂候选分子。

Keyword: 一种原核重组表达的栉孔扇贝cfsrcr?2基因 其特征在于:cfsrcr?2基因的重组蛋白为序列表seq?id?no.1中氨基酸序列所示。; Application Date2013-12-05; Patent NumberCN201310655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