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紫菜单孢子苗网大量制备方法
费修绠; 于义德; 连绍兴; 李世英; 鲍鹰; 孙国琼
1998-09-2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1998-09-23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一种紫菜单孢子苗网大量制备方法,属水生植物栽培育苗技术,用于大批量制备紫菜单孢子苗网。该方法包括:优选能大量放散单孢子的紫菜纯系种苗为苗源提前育出丝状体、采壳孢子育母网和用母网拷贝单孢子苗网等步骤。具有能从根本上改善现有紫菜人工栽培技术,可操作性强,既可提前培育丝状体,又可缩短育苗时间提高生产效率,母网可多次反复异地使用,大批量生产出单孢子苗网且优质苗网育成率高,成本低应用范围广等优点。
关键词一种紫菜单孢子苗网大量制备方法 其特征在于该方法包括下列步骤:(1)以用公知的细胞生物技术优选出能够大量放散单孢子的紫菜纯系种苗为苗源 较常规至少提前10-20天在室内育出丝状体 (2)用常规采壳孢子苗的方法提前培育出母网 (3)再利用紫菜海上育苗装置和上述的(2)培育出的母网批量拷贝出生产上用的孢子苗网。
申请日期1998-03-05
专利号CN98110090.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98110090.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205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费修绠,于义德,连绍兴,等. 紫菜单孢子苗网大量制备方法. CN98110090.2[P]. 1998-09-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紫菜单孢子苗网大量制备方法.pdf(10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费修绠]的文章
[于义德]的文章
[连绍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费修绠]的文章
[于义德]的文章
[连绍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费修绠]的文章
[于义德]的文章
[连绍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紫菜单孢子苗网大量制备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