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水苗种培育用水太阳能调温装置,包括集热器,集热器与进水管连接,进水管一端置入水池内,集热器出水管与集热水箱连接,集热水箱通过线路与控制柜连接,集热水箱通过第一闭孔橡塑管与蓄热水箱连接,蓄热水箱与泵连接,泵与回水管连接,回水管一端置入水池内。本发明用太阳能对海水进行加热,可大幅度节约能源;能够对水温准确控制,根据需要设定功能,实现自动控温;整个装置不需要采用金属部件,从而完全避免了重金属析出后对苗种生长发育的影响;能实现连续稳定的生产等优点。

关键词: 1、海水苗种培育用水太阳能调温装置 包括集热器(1) 集热器(1)与进水管(16)连接 其特征在于:进水管(16)一端置入水池内 集热器(1)出水管(4)与集热水箱(5)连接 集热水箱(5)通过线路与控制柜(10)连接 集热水箱(5)通过第一闭孔橡塑管(7)与蓄热水箱(12)连接 蓄热水箱(12)与泵(19)连接 泵(19)与回水管(13)连接 回水管(13)一端置入水池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