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抗菌肽及其构建和应用
刘梅; 孙杰; 王雷; 王宝杰; 蒋克勇
2009-10-0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9-10-07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分子微生物学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抗菌肽及其构建和应用。抗菌肽的核苷酸序列由序列表SEQ No.1所示。其构建以中国名对虾肝胰腺cDNA为模板,再以中国名对虾中的血蓝蛋白设计的引物xueNF和xueXR进行PCR扩增,所得产物即为列表SEQ No.1中核苷酸序列。其应用所述抗菌肽经重组表达后纯化的重组表达抗菌肽对多种微生物具有拮抗活性作用;同时所述抗菌肽的核苷酸序列导入水稻基因组,其对水稻纹枯病和稻瘟病具有抗性,并且转基因水稻的秸秆和稻糠可用于饲料中。本发明提供的抗菌肽具有较高的抗菌活性,可以应用在食品工业、饲料工业、养殖业、生物制药、作物育种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经济意义。
关键词1.一种抗菌肽 其特征在于:抗菌肽的序列由序列表seq No.1中核苷酸所示。
申请日期2009-03-20
专利号CN200910019961.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910019961.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161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梅,孙杰,王雷,等. 一种抗菌肽及其构建和应用. CN200910019961.6[P]. 2009-1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抗菌肽及其构建和应用.pdf(56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梅]的文章
[孙杰]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梅]的文章
[孙杰]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梅]的文章
[孙杰]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抗菌肽及其构建和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