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植物空心胶囊生物等效性评价方法
韩丽君; 袁毅; 李敬; 吴佩
2011-06-2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6-22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药用辅料空心胶囊,具体地说是一种体内海藻多糖植物硬壳空心胶囊生物等效性评价方法,固定内容模型药物不变,改变不同胶囊壳,评价的主体是不同质量胶囊壳(空心胶囊)对体内血药浓度吸收的影响;目的在于:对新研制的植物空心胶囊替代动物明胶囊空心胶囊进行检验,检验空心胶囊壳的变化是否会影响体内血药浓度的吸收,也就是说:确认血药浓度的吸收是否会受到空心胶囊壳质量的变化影响。
关键词(2)取植物空心胶囊、动物明胶空心胶囊分别充填布洛芬混合物0.25?0.40克 一种植物空心胶囊生物等效性评价方法 其特征在于:(1)按重量比计 布洛芬纯品80?100%、淀粉和/或硬脂酸镁含量为20%的混合物为固定模型药物标准品 制成口服给药药剂 剂量分别为中青年人或动物每次口服1?2粒 (3)分别取服用上述药后20?30分钟中青年人或动物静脉血浆200?250μl 以后每间隔30?120分钟取服药后20?30分钟中青年人或动物静脉血浆200?250μl 直至中青年人或动物服药后10?12小时为止 测定血浆中布洛芬的含量的变化 共需静脉血浆10?16份 (4)分别于各组所取待测血浆加入内标液600?650μl 内标液为浓度10mg/l甲醇的吲哚美辛 以明胶空心胶囊布洛芬胶囊剂为参比计算相对生物利用度 振荡 根据采集志愿者血浆获得的血药浓度?时间数据 12000?18000rpm离心8?12min 用das?2.0计算主要药代动力学参数 取上清 包括峰浓度(Cmax)、达峰时间(Tmax)及平均残留时间(Mrt) 根据生物利用度评价生物等效性 高效液相色谱测定 采用[1?2α]置信区间法分析其生物等效性。 检测波长为220?230nm
申请日期2009-12-18
专利号CN200910255701.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910255701.9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151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丽君,袁毅,李敬,等. 一种植物空心胶囊生物等效性评价方法. CN200910255701.9[P]. 2011-06-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植物空心胶囊生物等效性评价方法.pd(41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袁毅]的文章
[李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袁毅]的文章
[李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袁毅]的文章
[李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植物空心胶囊生物等效性评价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