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植物硬壳空心胶囊体内崩解动力学过程的评价方法
韩丽君; 袁毅; 李敬; 吴佩
2011-06-2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6-22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药用辅料空心胶囊,具体地说是一种植物硬壳空心胶囊体内崩解动力学过程的评价方法,1)以市售食用级乳糖和放射性锝99mTc为模型药物标准品;2)取植胶囊分别充填含放射性锝99mTc的乳糖混合物;3)在中青年人或动物吞服药剂15-20秒后开始动态在线扫描,采用R-闪烁扫描仪为检测仪器,集中扫描部位从食道至胃部;扫描过程为在线动态扫描检测及在线动态记录时间为30-40min;4)扫描图像用电脑系统处理,记录第一张放射能从中央开始扩撒的图像,并将其作为胶囊分解的起始时间,整个过程为胶囊剂在人体内扩散的动力学过程;以动物明胶空心胶囊药作为参照标准,这样就可表明空心胶囊对体内模型药物的影响。
关键词2)取植物空心胶囊、动物明胶空心胶囊分别充填含放射性锝99mtc的乳糖混合物0.25?0.40克 一种植物硬壳空心胶囊体内崩解动力学过程的评价方法 其特征在于:1)以市售食用级乳糖和放射性锝99mtc为模型药物标准品 在铅封闭的通风橱中混合均匀 制成口服给药药剂 扫描过程为在线动态扫描检测及在线动态记录时间为30?40min 每克乳糖含放射性锝99mtc能量水平为1.0?3.3mci 剂量分别为中青年人或动物每次口服1?2粒 3)在中青年人或动物吞服药剂15?20秒后开始动态在线扫描 其中含放射性锝99mtc能量水平为0.25?1.32mci 采用r?闪烁扫描仪为检测仪器 集中扫描部位从食道至胃部 4)扫描图像用电脑系统处理 记录第一张放射能从中央开始扩撒的图像 图像中的圆点为观察到胶囊剂 并将其作为胶囊分解的起始时间 向四周开始扩散的圆点为扩散时间和扩散动力学过程 以动物明胶空心胶囊药作为参照标准 整个过程为胶囊剂在人体内扩散的动力学过程 扩散的越大 这样就可表明在一切条件相等的条件下 观察到的圆点越不清晰 空心胶囊对体内模型药物的影响。 说明胶囊剂中的药物在人或动物体内扩散的效果越好
申请日期2009-12-18
专利号CN200910255702.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910255702.3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150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丽君,袁毅,李敬,等. 一种植物硬壳空心胶囊体内崩解动力学过程的评价方法. CN200910255702.3[P]. 2011-06-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植物硬壳空心胶囊体内崩解动力学过程的(54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袁毅]的文章
[李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袁毅]的文章
[李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袁毅]的文章
[李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植物硬壳空心胶囊体内崩解动力学过程的评价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