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PTP1B抑制剂及其合成和应用
李敬; 郭书举; 韩丽君; 史大永; 袁毅
2011-06-2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6-22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PTP1B抑制剂的化学全合成方法以及在治疗2型糖尿病药物中的应用,所述PTP1B抑制剂的化学结构式如下:其中苯环的2,2′和3位碳所连接的基团为溴原子;4,4′和5,5′位碳与羟基相接;化学名称中文为:(2′-溴-4′,5′-二羟基-苯基)-(2,3-二溴-4,5-二羟基-苯基)-甲烷;英文为:(2′-bromo-4′,5′-dihydroxy-phenyl)-(2,3-dibromo-4,5-dihydroxy-phenyl)-methane;该化合物通过抑制蛋白酪氨酸磷脂酶1B的活性,增强胰岛素受体敏感性,对胰岛素抵抗类2型糖尿病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关键词一种ptp1b抑制剂 其特征在于:其以化合物为(2′?溴?4′ 4 5′?二羟基?苯基)?(2 4′和5 化学名称中文为:(2′?溴?4′ 3?二溴?4 5′位碳与羟基相接 5′?二羟基?苯基)?(2 英文为:(2′?bromo?4′ 5?二羟基?苯基)?甲烷为活性组份 3?二溴?4 5′?dihydroxy?phenyl)?(2 结构式如下:其中苯环的2 5?二羟基?苯基)?甲烷 3?dibromo?4 2′和3位碳所连接的基团为溴原子 5?dihydroxy?phenyl)?methane。f2009102312990c00011.tif
申请日期2009-12-18
专利号CN200910231299.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910231299.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149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敬,郭书举,韩丽君,等. PTP1B抑制剂及其合成和应用. CN200910231299.0[P]. 2011-06-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TP1B抑制剂及其合成和应用.pdf(61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敬]的文章
[郭书举]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敬]的文章
[郭书举]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敬]的文章
[郭书举]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TP1B抑制剂及其合成和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