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PTP1B抑制剂及其制备和在制备治疗2型糖尿病药物中的应用
史大永; 范晓; 李敬; 郭书举
2011-04-2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4-20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PTP1B抑制剂的化学全合成方法以及在治疗2型糖尿病药物中的应用,所述PTP1B抑制剂的化学结构式如下:其中苯环的2,2′,3,3′和6,6′位碳所连接的基团为溴原子;4,4′和5,5′位碳与甲氧基相接;化学名称中文为:双-(2,3,6-三溴-4,5-二甲氧基-苯基)-甲酮;英文为:bis-(2,3,6-tribromo-4,5-dimethoxy-phenyl)-methanone;该化合物通过抑制蛋白酪氨酸磷脂酶1B的活性,增强胰岛素受体敏感性,对胰岛素抵抗类2型糖尿病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关键词一种ptp1b抑制剂 其特征在于:所述化合物为双?(2 4 3 4′和5 化学名称中文为:双?(2 6?三溴?4 5′位碳与甲氧基相接 3 英文为:bis?(2 5?二甲氧基?苯基)?甲酮 6?三溴?4 3 结构式如下:其中苯环的2 5?二甲氧基?苯基)?甲酮 6?tribromo?4 2′ 5?dimethoxy?phenyl)?methanone。fsa00000065650800011.tif 3 3′和6 6′位碳所连接的基团为溴原子
申请日期2010-04-13
专利号CN201010147875.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147875.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147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大永,范晓,李敬,等. PTP1B抑制剂及其制备和在制备治疗2型糖尿病药物中的应用. CN201010147875.6[P]. 2011-04-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TP1B抑制剂及其制备和在制备治疗2型(50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大永]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李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大永]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李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大永]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李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TP1B抑制剂及其制备和在制备治疗2型糖尿病药物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