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治疗血栓性心脑血管疾病药物的化学全合成方法,所述化合物的化学结构式如下:化学名称中文为:3-(2,3-二溴-4,5-二羟基苯基)-4-溴-5,6-二羟基-1,3-二氢异苯并呋喃;英文为:3-(2,3-Dibromo-4,5-dihydroxyphenyl)-4-bromo-5,6-dihydroxy-1,3-dihydroisobenzofuran;该化合物具有显著的凝血酶抑制活性,具有良好的抗凝血和抗血栓形成疗效,可用于治疗各种血栓性心脑血管疾病,如急性冠脉综合症、急性心肌梗塞、肺血栓栓塞症、深静脉血栓及动脉粥样硬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