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结构新颖的岩藻半乳聚糖硫酸酯。本发明的岩藻半乳聚糖硫酸酯,是一种以岩藻糖和半乳糖组成的硫酸多糖。糖链的化学结构以-4-α-L-Fuc-(1,3)-α-L-Fuc-(1,3)-α-L-Fuc-(1,3)-α-L-Fuc-(1-残基形成主链,平均每4个糖残基含有一个支链,支链由α-L-Fuc(1-或者β-D-Gla-(1,6)-β-D-Gla-(1-组成。硫酸基连接在岩藻糖的2,4位或者半乳糖的3,4位上。本发明同时公开了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本发明的岩藻半乳聚糖硫酸酯可以开发为治疗肾脏疾病的药物。

关键词: 一种岩藻半乳聚糖硫酸酯 其特征在于:其主要含有岩藻糖和半乳糖 糖链化学结构以?4?α?l?fuc?(1→3)?α?l?fuc?(1→3)?α?l?fuc?(1→3)?α?l?fuc?(1?残基形成主链 主链中1→3的岩藻糖占75% 硫酸基连接在岩藻糖的2 1→4的岩藻糖占25% 4位或者半乳糖的3 平均每4个糖残基含有一个支链 4位上。 支链由α?l?fuc(1?或者β?d?gla?(1→6)?β?d?gla?(1?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