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岩藻半乳聚糖硫酸酯及其提取分离纯化方法与应用
张全斌; 王晶; 张忠山; 张虹; 牛锡珍
2011-11-0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11-09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结构新颖的岩藻半乳聚糖硫酸酯。本发明的岩藻半乳聚糖硫酸酯,是一种以岩藻糖和半乳糖组成的硫酸多糖。糖链的化学结构以-4-α-L-Fuc-(1,3)-α-L-Fuc-(1,3)-α-L-Fuc-(1,3)-α-L-Fuc-(1-残基形成主链,平均每4个糖残基含有一个支链,支链由α-L-Fuc(1-或者β-D-Gla-(1,6)-β-D-Gla-(1-组成。硫酸基连接在岩藻糖的2,4位或者半乳糖的3,4位上。本发明同时公开了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本发明的岩藻半乳聚糖硫酸酯可以开发为治疗肾脏疾病的药物。
关键词一种岩藻半乳聚糖硫酸酯 其特征在于:其主要含有岩藻糖和半乳糖 糖链化学结构以?4?α?l?fuc?(1→3)?α?l?fuc?(1→3)?α?l?fuc?(1→3)?α?l?fuc?(1?残基形成主链 主链中1→3的岩藻糖占75% 硫酸基连接在岩藻糖的2 1→4的岩藻糖占25% 4位或者半乳糖的3 平均每4个糖残基含有一个支链 4位上。 支链由α?l?fuc(1?或者β?d?gla?(1→6)?β?d?gla?(1?组成
申请日期2010-04-24
专利号CN201010157935.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157935.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136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全斌,王晶,张忠山,等. 一种岩藻半乳聚糖硫酸酯及其提取分离纯化方法与应用. CN201010157935.2[P]. 2011-1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岩藻半乳聚糖硫酸酯及其提取分离纯化方(101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全斌]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张忠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全斌]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张忠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全斌]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张忠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岩藻半乳聚糖硫酸酯及其提取分离纯化方法与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