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罗非鱼用肉质风味改良剂及其制备方法
蒋克勇; 王雷; 张德才; 刘梅; 王宝杰; 孙国琼
2010-12-0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12-08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水产养殖业饲料添加剂,具体的说是一种罗非鱼用肉质风味改良剂及其制备方法。每千克改良剂的组分含量为:石莼粉50-100g,肉碱20-30g,硫代甜菜碱30-50g,半胱胺盐酸盐15-25g,氯化钠200-300g,其余为沸石粉。制备首先将石莼粉、肉碱、硫代甜菜碱、半胱胺盐酸盐、氯化钠粉碎过100目筛;其次将上述粉碎后的固体原料按照上述比例混合;最后将上述混合的固体原料与沸石粉混合搅拌使其均匀度变异系数CV小于5%,即可。本发明改良剂,能有效提高罗非鱼肌肉中鲜味物质肌苷酸含量;能有效提高罗非鱼肌肉中的蛋白含量、必需氨基酸含量和呈味氨基酸含量;改善罗非鱼鱼肉的口感和风味,消除泥土腥味。
关键词一种罗非鱼用肉质风味改良剂 其特征在于:每千克改良剂的组分含量为:石莼粉50?100g 肉碱20?30g 硫代甜菜碱30?50g 半胱胺盐酸盐15?25g 氯化钠200?300g 其余为沸石粉。
申请日期2010-06-04
专利号CN201010201267.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201267.9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131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克勇,王雷,张德才,等. 一种罗非鱼用肉质风味改良剂及其制备方法. CN201010201267.9[P]. 2010-1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罗非鱼用肉质风味改良剂及其制备方法.(23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克勇]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张德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克勇]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张德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克勇]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张德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罗非鱼用肉质风味改良剂及其制备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