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海藻多糖药用植物薄膜包衣及其制备方法
韩丽君; 袁毅; 唐连德; 郭书举; 李宪璀; 邢荣娥; 李婷
2012-02-0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2-08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药物片芯包衣技术,具体的说是一种海藻多糖药用植物薄膜包衣及其制备方法。植物薄膜包衣为由A组分、B组分和溶剂水组成;食用胶、溶剂水,其中A组分为海藻多糖和/或膳食植物纤维;B组分为改性淀粉、瓜尔豆胶、食用色素、褐藻多糖中的一种或几种;按包衣总重量百分比计5-15%的褐藻多糖、9-16%的膳食植物纤维、1-3%的改性淀粉、0.5-0.1%的瓜尔豆胶,0.1-1%的褐藻多糖,及包衣总质量计0.1-0.5ppm的食用色素,余量为溶剂水。本发明所采用的成膜剂和多数辅助添加剂都是理化性能优异的高分子材料,使得包成的薄膜衣片不但能防潮、避光、掩味、耐磨,而且不易霉变,容易崩解,大大提高了药物的溶出度、生物利用度和药物有效期。
关键词一种海藻多糖药用植物薄膜包衣 B组分为改性淀粉、瓜尔豆胶、食用色素、褐藻多糖中的一种或几种 其特征在于:植物薄膜包衣为由a组分、b组分和溶剂水组成 食用胶、溶剂水 其中a组分为海藻多糖和/或膳食植物纤维 按包衣总重量百分比计5?15%的褐藻多糖、9?16%的膳食植物纤维、1?3%的改性淀粉、0.5?0.1%的瓜尔豆胶 0.1?1%的褐藻多糖 及包衣总质量计0.1?0.5ppm的食用色素 余量为溶剂水。
申请日期2010-07-30
专利号CN201010243265.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243265.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130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丽君,袁毅,唐连德,等. 一种海藻多糖药用植物薄膜包衣及其制备方法. CN201010243265.6[P]. 2012-0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海藻多糖药用植物薄膜包衣及其制备方法(340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袁毅]的文章
[唐连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袁毅]的文章
[唐连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袁毅]的文章
[唐连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海藻多糖药用植物薄膜包衣及其制备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