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废弃贝壳负载纳米Cu2O复合光催化材料及制备和应用,其步骤主要包括贝壳的活化和纳米Cu2O的原位水解及负载:首先将废弃贝壳高温活化,增强碱性和孔隙度;再利用活化后贝壳的发达孔隙和碱度将溶液中一价铜离子吸附并原位水解,经干燥脱水,纳米级球状Cu2O颗粒紧密负载于贝壳表面合成复合光催化材料。本发明在原料上涉及废弃物的资源化、高值化利用,在能源上涉及可见光与太阳光的利用,在应用上涉及水体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处理。纳米Cu2O/贝壳复合光催化材料在环境保护中有重要意义,其活性大大优于纯纳米Cu2O。

Keyword: 废弃贝壳负载纳米cu2o复合光催化材料 其特征在于:其制备过程如下 经固液分离、超声波洗涤、蒸馏水冲洗、脱水干燥后 向由nacl和十二烷基苯磺酸钠组成的热力学稳定微反应体系中加入cucl和高温活化的贝壳粉 合成纳米cu2o/贝壳复合光催化材料。 持续搅拌 利用活化贝壳粉的发达孔隙和碱度使一价铜盐水解并紧密负载于贝壳粉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