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管道光生物反应器管内壁的清理方法
刘建国; 袁毅; 李凌; 黄园; 林伟
2011-04-0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4-06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微藻生物领域,涉及一种微藻培养的管道光生物反应器管内壁的清理方法。将磁性球体放入管道光生物反应器内,培养液在动力推动下流动,磁性球体随培养液随机进入光生物反应器的管道内并进行定向移动,或者受管道外控制系统人工调节而滑动,磁性球体在光反应器管道内循环移动过程中不断地与管壁产生轻微碰撞与摩擦,从而将粘贴到透明管道内壁上的藻细胞材料蹭入培养微藻的液相中,将管道光生物反应器有效清理并保持其透光性。本发明可有效地在细胞贴壁发生初期就将其有效清洗到藻液相中,或将粘贴在管道光生物反应器管内壁上的附着细胞等物质去除,克服微藻细胞贴壁对微藻细胞培养的限制,保持光生物反应器良好的透光性和培养效果。
关键词一种管道光生物反应器管内壁的清理方法 其特征在于:在管道光生物反应器的进口管路和出口管路之间 将磁性球体放入管道光生物反应器内 设置循环管道旁路 培养液在动力作用下开始流动 在循环管道旁路上设置控制开关 磁性球体随培养液随机进入光生物反应器的管道内并进行定向移动 在循环管道旁路与管道光生物反应器构成的循环系统中增设至少一个磁性球体 或者受管道外控制系统人工调节而滑动 磁性球体在光反应器管道内循环移动过程中不断地与管壁产生轻微碰撞与摩擦 从而将粘贴到透明管道内壁上的藻细胞材料蹭入培养微藻的液相中 将管道光生物反应器有效清理并保持其透光性。
申请日期2010-09-30
专利号CN201010500926.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500926.9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124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建国,袁毅,李凌,等. 管道光生物反应器管内壁的清理方法. CN201010500926.9[P]. 2011-04-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管道光生物反应器管内壁的清理方法.pdf(39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袁毅]的文章
[李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袁毅]的文章
[李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袁毅]的文章
[李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管道光生物反应器管内壁的清理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