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纳米粉煤灰沸石的方法,以粉煤灰为原料,首先将粉煤灰与氢氧化钠高温下熔融;再以浓海水为溶剂,将熔融后粉煤灰与浓海水混合搅拌老化得硅铝凝胶,将硅铝凝胶水热晶化,晶化后用水洗涤至中性,干燥即得到粉末状产品。结合沸石特殊的孔道结构,合成沸石可在催化、吸附、离子交换以及土壤改良方面有所应用。本发明利用两种废弃物粉煤灰与浓海水,实现粉煤灰和浓海水的资源化利用,是一种满足可持续发展要求的绿色生产新方法。

Keyword: 一种制备纳米粉煤灰沸石的方法 其特征在于:以粉煤灰为原料 再以浓海水为溶剂 首先将粉煤灰与氢氧化钠高温下熔融 将熔融后粉煤灰与浓海水混合搅拌老化得硅铝凝胶 将硅铝凝胶水热晶化 晶化后用水洗涤至中性 干燥即得到粉末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