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水产养殖动物活体运输技术,具体的说是一种凡纳滨对虾低温无水活运方法。将养至成年的凡纳滨对虾停食暂养1~2天,将对虾倒入常温水体中,并逐步降温至11~13℃,在低温条件下持续10~30分钟,使其进入冬眠状态;将倒伏的对虾平铺于潮湿预冷的海绵上,置于充入氧气的密封袋中,将密封袋置于保温箱中密封,即可进行运输;到达目的地后,放入15~18℃水体中,待温度平衡后,于常温水体中复活。采用本发明方法运输凡纳滨对虾,运输时间可达48小时,成活率保持在95%以上。

关键词: 一种凡纳滨对虾无水保活运输方法 其特征在于:将养至成年的凡纳滨对虾停食暂养1~2天 将倒伏的对虾平铺于潮湿预冷的海绵上 将对虾倒入常温水体中 置于充入氧气的密封袋中 并逐步降温至11~13℃ 将密封袋置于保温箱中密封 在低温条件下持续10~30分钟 即可进行运输。 使其进入冬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