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凡纳滨对虾无水保活运输方法
王雷; 孟晓林; 蒋克勇; 刘梅; 王宝杰; 孙国琼
2012-06-2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6-20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水产养殖动物活体运输技术,具体的说是一种凡纳滨对虾低温无水活运方法。将养至成年的凡纳滨对虾停食暂养1~2天,将对虾倒入常温水体中,并逐步降温至11~13℃,在低温条件下持续10~30分钟,使其进入冬眠状态;将倒伏的对虾平铺于潮湿预冷的海绵上,置于充入氧气的密封袋中,将密封袋置于保温箱中密封,即可进行运输;到达目的地后,放入15~18℃水体中,待温度平衡后,于常温水体中复活。采用本发明方法运输凡纳滨对虾,运输时间可达48小时,成活率保持在95%以上。
关键词一种凡纳滨对虾无水保活运输方法 其特征在于:将养至成年的凡纳滨对虾停食暂养1~2天 将倒伏的对虾平铺于潮湿预冷的海绵上 将对虾倒入常温水体中 置于充入氧气的密封袋中 并逐步降温至11~13℃ 将密封袋置于保温箱中密封 在低温条件下持续10~30分钟 即可进行运输。 使其进入冬眠状态
申请日期2011-10-28
专利号CN201110341736.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110341736.1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108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雷,孟晓林,蒋克勇,等. 一种凡纳滨对虾无水保活运输方法. CN201110341736.1[P]. 2012-06-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凡纳滨对虾无水保活运输方法.pdf(25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孟晓林]的文章
[蒋克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孟晓林]的文章
[蒋克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孟晓林]的文章
[蒋克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凡纳滨对虾无水保活运输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