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干涉雷达高度计定标检验进展
周兴华1; 杨磊1; 徐永生2; 朱琳3
2020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进展
ISSN1671-6647
卷号38期号:4页码:549-561
摘要卫星雷达高度计正从传统星下点的剖面测量向宽刈幅干涉测量发展,利用卫星观测二维的高分辨率、高精度海面高度正在成为可能,国外研究人员提出SWOT(Surface Water and Ocean Topography)干涉雷达高度计计划和我国新一代海洋科学卫星任务等计划有望实现海洋亚中尺度现象的观测。定标检验是评价卫星观测资料精度和质量的必要工作,传统高度计的定标检验均为基于验潮站、GNSS(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浮标、有源定标器等方式的单点比对,难以满足干涉高度计的需求。目前国内外研究人员在干涉雷达高度计的定标检验中采用了全新的技术方案,并已利用机载试验和理论模拟开展了验证工作。对近10a干涉雷达高度计定标检验的新技术方法进行介绍和总结,希望对我国的干涉雷达高度计卫星定标计划起到借鉴作用。
关键词SWOT calibration/validation interferometric altimeter SWOT 定标检验 干涉高度计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85289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1058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所
2.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3.山东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兴华,杨磊,徐永生,等. 干涉雷达高度计定标检验进展[J]. 海洋科学进展,2020,38(4):549-561.
APA 周兴华,杨磊,徐永生,&朱琳.(2020).干涉雷达高度计定标检验进展.海洋科学进展,38(4),549-561.
MLA 周兴华,et al."干涉雷达高度计定标检验进展".海洋科学进展 38.4(2020):549-5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兴华]的文章
[杨磊]的文章
[徐永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兴华]的文章
[杨磊]的文章
[徐永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兴华]的文章
[杨磊]的文章
[徐永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