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经济海藻养殖技术概况与展望
刘福利1; 牛建峰2; 隋正红3; 单体锋2; 王铁杆4; 唐贤明5; 梁洲瑞1; 逄少军2
2020
发表期刊中国农业科技导报
ISSN1008-0864
卷号22期号:12页码:1-9
摘要我国是全球海藻生产和消费大国。当前,我国海藻养殖种类以海带、紫菜、江蓠和裙带菜等为主体,兼有小规模养殖的羊栖菜、鼠尾藻、麒麟菜、石花菜、礁膜、浒苔、长茎葡萄蕨藻等。海藻养殖方式包括浅海养殖、潮间带养殖和陆基养殖。近年来,在全球气候变化、海水污染、海岸工程等多重压力下,海藻养殖环境不佳,养殖病害多发;另外,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大背景下的近海水域利用政策变化,对海藻养殖产业及其养殖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挑战。对我国海藻养殖技术进行回顾,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新思路、新方法,以期为我国海藻养殖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关键词economic seaweed cultivation technology integrated multi-trophic aquaculture Saccharina japonica Pyropia haitanensis Gracilaria lemaneiformis 经济海藻 养殖技术 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 海带 紫菜 江蓠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86011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1045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所
2.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3.中国海洋大学
4.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
5.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福利,牛建峰,隋正红,等. 中国经济海藻养殖技术概况与展望[J].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2020,22(12):1-9.
APA 刘福利.,牛建峰.,隋正红.,单体锋.,王铁杆.,...&逄少军.(2020).中国经济海藻养殖技术概况与展望.中国农业科技导报,22(12),1-9.
MLA 刘福利,et al."中国经济海藻养殖技术概况与展望".中国农业科技导报 22.12(20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经济海藻养殖技术概况与展望_刘福利.(2411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福利]的文章
[牛建峰]的文章
[隋正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福利]的文章
[牛建峰]的文章
[隋正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福利]的文章
[牛建峰]的文章
[隋正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经济海藻养殖技术概况与展望_刘福利.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