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海藻酸铋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李宪璀; 朱校斌; 王新亭; 袁毅; 郭书举
2012-07-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7-11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含铋化合物的制备,具体的说是一种海藻酸铋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所述海藻酸铋,如结构式一所示,n=200-250;将褐藻胶与铋盐或铋碱在碱性水溶液中反应,生成海藻酸铋,经乙醇沉淀分离,脱水后,干燥粉碎,即得到海藻酸;本发明利用海藻酸作为铋的载体,合成出海藻酸铋盐,其铋含量低于目前临床上普遍应用的铋制剂,降低了长期给药铋元素所存在的潜在的毒性。并且它兼具铋制剂与海藻酸二者的生物活性,具有胃黏膜保护、中和胃酸、降低胃蛋白酶活性、杀灭Hp、促进消化性溃疡创面愈合等多重功能,具有很好的新药开发价值。式一。
关键词一种海藻酸铋 其特征在于:所述海藻酸铋 如结构式一所示 n=200?250。式一。fda0000129838700000011.tif
申请日期2012-01-10
专利号CN201210005970.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210005970.1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93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宪璀,朱校斌,王新亭,等. 一种海藻酸铋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CN201210005970.1[P]. 2012-07-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海藻酸铋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pdf(37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宪璀]的文章
[朱校斌]的文章
[王新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宪璀]的文章
[朱校斌]的文章
[王新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宪璀]的文章
[朱校斌]的文章
[王新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海藻酸铋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