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属于海洋化学工程技术,具体涉及一种高纯单一聚合度壳寡糖制备方法。具体为,将全脱乙酰化壳寡糖用离子交换色谱柱CM?SephadexC-25以0-3M浓度的NaCl溶液在2-5mLmin-1的流速下进行分离纯化,收集洗脱液,将所得洗脱液分别经活性碳萃取脱盐后浓缩,即得到单一聚合度全脱乙酰化壳寡糖,即得到单一聚合度全脱乙酰化壳寡糖。采用本发明方法得到的壳寡糖利用HPLC检测其纯度,其中全脱乙酰化壳二糖至壳六糖纯度大于98%,全脱乙酰化壳七糖纯度大于92%,全脱乙酰化壳八糖纯度大于75%。

关键词: 一种单一聚合度壳寡糖的制备方法 其特征在于:将全脱乙酰化壳寡糖溶解过滤后用离子交换色谱柱cm?sephadex?c?25以0?3m浓度的nacl溶液在2?5ml/min?1的流速下进行分离纯化 收集240?360min、360?460min、460?560min、560?640min、640?720min、720?780min、780?840min的洗脱液 将所得洗脱液分别经活性碳萃取脱盐后浓缩 即得到单一聚合度全脱乙酰化壳寡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