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单一聚合度壳寡糖制备方法
李鹏程; 李克成; 邢荣娥; 刘松; 于华华; 秦玉坤; 李荣锋; 孟祥涛; 李冰
2012-09-0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9-05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海洋化学工程技术,具体涉及一种高纯单一聚合度壳寡糖制备方法。具体为,将全脱乙酰化壳寡糖用离子交换色谱柱CM?SephadexC-25以0-3M浓度的NaCl溶液在2-5mLmin-1的流速下进行分离纯化,收集洗脱液,将所得洗脱液分别经活性碳萃取脱盐后浓缩,即得到单一聚合度全脱乙酰化壳寡糖,即得到单一聚合度全脱乙酰化壳寡糖。采用本发明方法得到的壳寡糖利用HPLC检测其纯度,其中全脱乙酰化壳二糖至壳六糖纯度大于98%,全脱乙酰化壳七糖纯度大于92%,全脱乙酰化壳八糖纯度大于75%。
关键词一种单一聚合度壳寡糖的制备方法 其特征在于:将全脱乙酰化壳寡糖溶解过滤后用离子交换色谱柱cm?sephadex?c?25以0?3m浓度的nacl溶液在2?5ml/min?1的流速下进行分离纯化 收集240?360min、360?460min、460?560min、560?640min、640?720min、720?780min、780?840min的洗脱液 将所得洗脱液分别经活性碳萃取脱盐后浓缩 即得到单一聚合度全脱乙酰化壳寡糖。
申请日期2012-05-11
专利号CN201210146042.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210146042.7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90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鹏程,李克成,邢荣娥,等. 一种单一聚合度壳寡糖制备方法. CN201210146042.7[P]. 2012-09-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单一聚合度壳寡糖制备方法.pdf(42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李克成]的文章
[邢荣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李克成]的文章
[邢荣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李克成]的文章
[邢荣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单一聚合度壳寡糖制备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