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涉及基因工程,具体的说是一种预防对虾白斑病的饲料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以感染白斑病的凡纳滨对虾肝胰腺组织DNA为模板,采用引物VP28F(NcoI)与VP28R(NheI)进行PCR扩增,SEQ?ID?No.1所示的扩增产物经修饰后转入水稻中,携带扩增产物的转基因再生苗种植后的米糠,即为预防对虾白斑病的饲料添加剂;其中引物VP28F(NcoI)与VP28R(NheI)为:VP28F(NcoI):CTCGCCATGGATCTTTCTTTCACTCTTT;VP28R(NheI):GATTGCTAGCATGTTTCCCGTTCAA。本发明选择水稻作为生物反应器表达WSSV囊膜蛋白基因既保证了外源基因的准确表达,又易于大规模培养和生产。

关键词: 其中引物vp28f(ncoi)与vp28r(nhei)为:vp28f(ncoi):ctcgccatggatctttctttcactcttt 一种预防对虾白斑病的饲料添加剂 Vp28r(nhei):gattgctagcatgtttcccgttcaa。 其特征在于:以感染白斑病的凡纳滨对虾肝胰腺组织dna为模板 采用引物vp28f(ncoi)与vp28r(nhei)进行pcr扩增 seq?id?no.1所示的扩增产物经修饰后转入水稻中 携带扩增产物的转基因再生苗种植后的米糠 即为预防对虾白斑病的饲料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