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鲐鱼活性肽的制备方法
李鹏程; 王雪芹; 邢荣娥; 刘松; 于华华; 李克成; 李冰; 秦玉坤; 李荣锋
2013-05-0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5-08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海洋化学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鲐鱼活性肽的制备方法。以鲐鱼作为原材料经绞碎,加入去离子水置于恒温水浴中经搅拌保温5~10min,再调节pH值;调节pH值后加入蛋白酶进行酶解反应5h~8h,反应完毕后,酶灭活,离心,收集上清液,冷冻干燥,即得鲐鱼活性肽;其中每克经绞碎的原材料鲐鱼中加入1000U~2000U酶活力单位的蛋白酶。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反应条件温和、副反应少、不破坏氨基酸、且设备简单安全。制得的多肽粉外观呈淡黄色粉末,易溶于水,氨基酸组成全面,含量丰富,是一种无色素、无添加剂的营养食品。
关键词一种鲐鱼活性肽的制备方法 其中每克经绞碎的原材料鲐鱼中加入1000u~2000u酶活力单位的蛋白酶。 其特征在于:以鲐鱼作为原材料经绞碎 调节ph值后加入蛋白酶进行酶解反应5h~8h 加入去离子水置于恒温水浴中经搅拌保温5~10min 反应完毕后 再调节ph值 酶灭活 离心 收集上清液 冷冻干燥 即得鲐鱼活性肽
申请日期2013-01-04
专利号CN201310002099.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002099.4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72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鹏程,王雪芹,邢荣娥,等. 一种鲐鱼活性肽的制备方法. CN201310002099.4[P]. 2013-05-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鲐鱼活性肽的制备方法.pdf(225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王雪芹]的文章
[邢荣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王雪芹]的文章
[邢荣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王雪芹]的文章
[邢荣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鲐鱼活性肽的制备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