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物技术,具体的说是一种从水母触手中分离高纯度未释放刺丝囊的方法。将冷冻溶解后水母触手离心,收集上清液,上清液经离心后,收集沉淀,将沉淀用海水溶解后,过滤收集滤液,离心后收集的沉淀为高纯度未释放的水母刺丝囊。将上述所得水母刺丝囊置光学显微镜下观察计数,未释放刺丝囊比例超过97%。采用台盼蓝染色检测细胞活性,刺丝囊细胞几乎全部拒染,证明制备的刺丝囊细胞完整未受损伤。本发明方法快速、简单,操作性强,为水母触手刺丝囊释放的影响因素及机制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方法指导。

关键词: 一种从水母触手中分离高纯度未释放刺丝囊的方法 其特征在于:将冷冻溶解后水母触手离心 收集上清液 上清液经离心后 收集沉淀 将沉淀用海水溶解后 过滤收集滤液 离心后收集的沉淀为高纯度未释放的水母刺丝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