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从水母触手中分离高纯度未释放刺丝囊的方法
李鹏程; 薛伟; 于华华; 李荣锋; 邢荣娥; 刘松; 秦玉坤; 陈晓琳; 胡林峰
2013-08-0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8-07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生物技术,具体的说是一种从水母触手中分离高纯度未释放刺丝囊的方法。将冷冻溶解后水母触手离心,收集上清液,上清液经离心后,收集沉淀,将沉淀用海水溶解后,过滤收集滤液,离心后收集的沉淀为高纯度未释放的水母刺丝囊。将上述所得水母刺丝囊置光学显微镜下观察计数,未释放刺丝囊比例超过97%。采用台盼蓝染色检测细胞活性,刺丝囊细胞几乎全部拒染,证明制备的刺丝囊细胞完整未受损伤。本发明方法快速、简单,操作性强,为水母触手刺丝囊释放的影响因素及机制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方法指导。
关键词一种从水母触手中分离高纯度未释放刺丝囊的方法 其特征在于:将冷冻溶解后水母触手离心 收集上清液 上清液经离心后 收集沉淀 将沉淀用海水溶解后 过滤收集滤液 离心后收集的沉淀为高纯度未释放的水母刺丝囊。
申请日期2013-04-22
专利号CN201310140315.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140315.1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70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鹏程,薛伟,于华华,等. 一种从水母触手中分离高纯度未释放刺丝囊的方法. CN201310140315.1[P]. 2013-08-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从水母触手中分离高纯度未释放刺丝囊的(801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薛伟]的文章
[于华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薛伟]的文章
[于华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薛伟]的文章
[于华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从水母触手中分离高纯度未释放刺丝囊的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