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从海参加工废弃物中提取活性物质的方法
袁坤山; 王宝杰; 王雷; 刘梅; 蒋克勇
2013-08-2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8-28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活性物质的提取方法,具体的说是一种从海参加工废弃物中提取活性物质的方法。以海参内脏团为原料,经过预处理、酶解、回流提取、微波提取、醇沉、脱色、离心、盐沉、透析、精制等工艺得到精制海参多糖;醇沉后的上清液经过旋转蒸发、萃取脱脂、水饱和正丁醇萃取、旋转蒸发、大孔吸附树脂色谱等工艺得到精制海参总皂甙;水饱和正丁醇萃取后的水溶液经过脱色、灭菌等技术得到抗氧化活性海参多肽。从而将海参内脏团变废为宝,得到海参多糖、海参皂甙、抗氧化活性海参多肽三种产品。
关键词醇沉后沉淀脱色、离心、盐沉、透析即得到海参多糖 一种从海参加工废弃物中提取活性物质的方法 其特征在于:以海参内脏团为原料 上述水饱和正丁醇萃取后的水溶液经过脱色、灭菌即得到抗氧化活性海参多肽。 经过预处理、酶解、回流提取、醇沉 醇沉后上清液经过旋转蒸发、萃取脱脂、水饱和正丁醇萃取 水饱和正丁醇萃取所得萃取液经旋转蒸发、大孔吸附树脂色谱提取 即得到精制海参皂甙
申请日期2013-05-13
专利号CN201310176271.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176271.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68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坤山,王宝杰,王雷,等. 一种从海参加工废弃物中提取活性物质的方法. CN201310176271.8[P]. 2013-08-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从海参加工废弃物中提取活性物质的方法(118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坤山]的文章
[王宝杰]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坤山]的文章
[王宝杰]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坤山]的文章
[王宝杰]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从海参加工废弃物中提取活性物质的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