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太平洋鳕鱼精子高效超低温冷冻保存方法
刘清华; 李军; 于道德; 官曙光
2013-09-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9-25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海洋生物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太平洋鳕鱼精子高效超低温冷冻保存方法。将太平洋鳕鱼精液与抗冻液以1:4-1:3的体积比例混合,混合后在0-4℃孵育平衡8-10分钟;孵育后以分段方式降温处理;处理后投入到液氮(-196℃),分装保存;所述抗冻液由稀释液、抗冻剂、添加剂组成,本发明的太平洋鳕鱼精子长期冷冻保存方法对于太平洋鳕鱼人工繁育、种质保存及可持续养殖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关键词孵育后以分段方式降温处理 一种太平洋鳕鱼精子高效超低温冷冻保存方法 其特征在于:将太平洋鳕鱼精液与抗冻液以1:4‑1:3的体积比例混合 混合后在0‑4℃孵育平衡8‑10分钟 处理后投入到液氮(‑196℃) 抗冻剂为终浓度10%(v/v)的丙二醇(pg) 分装保存 所述抗冻液由稀释液、抗冻剂、添加剂组成 添加剂为:终浓度5%(v/v)的蛋黄和终浓度5%bsa(v/v)。 其中稀释液为:nacl 8g/l Na2hpo4·2h2o0.6g/l Kh2po40.6g/l 海藻糖37.8g/l
申请日期2013-05-31
专利号CN201310214264.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214264.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66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清华,李军,于道德,等. 太平洋鳕鱼精子高效超低温冷冻保存方法. CN201310214264.2[P]. 2013-09-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平洋鳕鱼精子高效超低温冷冻保存方法.p(34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清华]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于道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清华]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于道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清华]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于道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平洋鳕鱼精子高效超低温冷冻保存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