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利于观测鱼群自主选择喜好背景颜色的监控系统
李贤; 刘鹰; 刘子毅; 罗荣强; 仇登高; 刘宝良; 孙国祥
2013-11-0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11-06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观测游泳或底栖型鱼群的监控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利于观测鱼群自主选择喜好背景颜色的监控系统。包括养殖池、养殖池中心槽、背景分区、水下LED灯、CCD摄像机、倾斜底板、进水管、排污槽及计算机控制系统,其中养殖池中心槽设置于养殖池内,所述养殖池中心槽的外侧设有多个不同颜色的背景分区,养殖池中心槽的底部沿圆周方向布设有多个中心槽连通口,各背景分区的底部设有倾斜底板,倾斜底板位于养殖池中心槽的底部位置设有排污口,排污槽设置于倾斜底板的下方、并与所述排污口连通,进水管设置于养殖池内,水下LED灯设置于养殖池中心槽的外壁上,CCD摄像机设置于养殖池的上方、并与计算机控制系统连接。本发明可选择性强、无侵入性、无干扰性,可进行长时间观测鱼群对于喜好背景颜色的自主选择。
关键词一种利于观测鱼群自主选择喜好背景颜色的监控系统 其特征在于:包括养殖池(20)、养殖池中心槽(1)、背景分区(2)、水下led灯(5)、ccd摄像机(6)、倾斜底板(11)、进水管(12)、排污槽(16)及计算机控制系统 其中养殖池中心槽(1)设置于养殖池(20)内 所述养殖池中心槽(1)的外侧设有多个不同颜色的背景分区(2) 养殖池中心槽(1)的底部沿圆周方向布设有多个分别与各背景分区(2)连通的中心槽连通口(15) 所述各背景分区(2)的底部设有倾斜底板(11) 所述倾斜底板(11)位于养殖池中心槽(1)的底部位置设有排污口 所述排污槽(16)设置于倾斜底板(11)的下方、并与所述排污口连通 所述进水管(12)设置于养殖池(20)内 所述水下led灯(5)设置于养殖池中心槽(1)的外壁上 所述ccd摄像机(6)设置于养殖池(20)的上方、并与计算机控制系统连接。
申请日期2013-07-10
专利号CN201310289368.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289368.X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62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贤,刘鹰,刘子毅,等. 一种利于观测鱼群自主选择喜好背景颜色的监控系统. CN201310289368.X[P]. 2013-1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利于观测鱼群自主选择喜好背景颜色的监(119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贤]的文章
[刘鹰]的文章
[刘子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贤]的文章
[刘鹰]的文章
[刘子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贤]的文章
[刘鹰]的文章
[刘子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利于观测鱼群自主选择喜好背景颜色的监控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