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属于观测游泳或底栖型鱼群的监控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利于观测鱼群自主选择喜好背景颜色的监控系统。包括养殖池、养殖池中心槽、背景分区、水下LED灯、CCD摄像机、倾斜底板、进水管、排污槽及计算机控制系统,其中养殖池中心槽设置于养殖池内,所述养殖池中心槽的外侧设有多个不同颜色的背景分区,养殖池中心槽的底部沿圆周方向布设有多个中心槽连通口,各背景分区的底部设有倾斜底板,倾斜底板位于养殖池中心槽的底部位置设有排污口,排污槽设置于倾斜底板的下方、并与所述排污口连通,进水管设置于养殖池内,水下LED灯设置于养殖池中心槽的外壁上,CCD摄像机设置于养殖池的上方、并与计算机控制系统连接。本发明可选择性强、无侵入性、无干扰性,可进行长时间观测鱼群对于喜好背景颜色的自主选择。

关键词: 一种利于观测鱼群自主选择喜好背景颜色的监控系统 其特征在于:包括养殖池(20)、养殖池中心槽(1)、背景分区(2)、水下led灯(5)、ccd摄像机(6)、倾斜底板(11)、进水管(12)、排污槽(16)及计算机控制系统 其中养殖池中心槽(1)设置于养殖池(20)内 所述养殖池中心槽(1)的外侧设有多个不同颜色的背景分区(2) 养殖池中心槽(1)的底部沿圆周方向布设有多个分别与各背景分区(2)连通的中心槽连通口(15) 所述各背景分区(2)的底部设有倾斜底板(11) 所述倾斜底板(11)位于养殖池中心槽(1)的底部位置设有排污口 所述排污槽(16)设置于倾斜底板(11)的下方、并与所述排污口连通 所述进水管(12)设置于养殖池(20)内 所述水下led灯(5)设置于养殖池中心槽(1)的外壁上 所述ccd摄像机(6)设置于养殖池(20)的上方、并与计算机控制系统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