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红球藻虾青素在制备保护或修复肾脏功能药物中的应用
刘建国; 庞通; 张勇; 刘倩; 林伟; 袁毅; 龙元薷; 张立涛
2013-12-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12-25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微藻生物医学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红球藻虾青素在制备保护或修复肾脏功能药物中的应用。一种红球藻虾青素在制备保护或修复肾脏功能药物中的应用。所述红球藻虾青素在制备保护或修复肾脏功能食品、饮料或保健品。红球藻虾青素属于β-胡萝卜素氧化衍生物,具有多种生物活性,在医药、保健、食用和色素开发领域都具有广阔应用前景。本发明在动物实验研究工作基础上,新挖掘出虾青素在保护和修复肾脏功能方面的作用。基于虾青素具有营养、安全、无毒性等独特优点,可开发出新型保健产品和医药制剂,应用于肾脏功能损伤的修复或延缓损伤肾脏病症的恶化。
关键词一种红球藻虾青素在制备保护或修复肾脏功能药物中的应用。
申请日期2013-07-24
专利号CN201310315191.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315191.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60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建国,庞通,张勇,等. 一种红球藻虾青素在制备保护或修复肾脏功能药物中的应用. CN201310315191.6[P]. 2013-1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红球藻虾青素在制备保护或修复肾脏功能(345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庞通]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庞通]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庞通]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红球藻虾青素在制备保护或修复肾脏功能药物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