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属于微藻生物医学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红球藻虾青素在制备保护或修复肾脏功能药物中的应用。一种红球藻虾青素在制备保护或修复肾脏功能药物中的应用。所述红球藻虾青素在制备保护或修复肾脏功能食品、饮料或保健品。红球藻虾青素属于β-胡萝卜素氧化衍生物,具有多种生物活性,在医药、保健、食用和色素开发领域都具有广阔应用前景。本发明在动物实验研究工作基础上,新挖掘出虾青素在保护和修复肾脏功能方面的作用。基于虾青素具有营养、安全、无毒性等独特优点,可开发出新型保健产品和医药制剂,应用于肾脏功能损伤的修复或延缓损伤肾脏病症的恶化。

关键词: 一种红球藻虾青素在制备保护或修复肾脏功能药物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