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松藻多糖的应用
张全斌; 王晶; 张虹; 牛锡珍
2014-03-12
专利权人南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3-12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松藻多糖在抗补体药物中的应用。所述松藻多糖具有补体活性,所述松藻多糖的应用是指具有补体活性的松藻多糖在制备抗补体药物或/和抗补体保健品中的应用。本发明首次发现松藻多糖对经典途径和旁路途径补体活性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并公开了将松藻多糖应用于制备抗补体药物和保健品,能够抑制补体系统的过度激活,从而对由于补体系统过度激活而导致的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多种疾病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关键词一种松藻多糖的应用 其特征在于 所述松藻多糖具有补体活性 所述松藻多糖的应用是指具有补体活性的松藻多糖在制备抗补体药物或/和抗补体保健品中的应用。
申请日期2013-12-10
专利号CN201310661898.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661898.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52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全斌,王晶,张虹,等. 一种松藻多糖的应用. CN201310661898.2[P]. 2014-03-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松藻多糖的应用.pdf(63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全斌]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张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全斌]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张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全斌]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张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松藻多糖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