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南海北部陆坡50ka以来黏土矿物来源与输运机制分析
黄杰; 李安春; 万世明
2013-01-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页码:17-22
摘要在AMS14C定年的基础上,对南海北部KNG5站和KNG7站柱状沉积物中的粒度和黏土矿物进行了研究。KNG5孔黏土矿物组合的基本特点是以伊利石、绿泥石和高岭石为主,蒙脱石含量次之。而KNG7孔黏土矿物组合的基本特点是以伊利石、绿泥石和蒙脱石为主,高岭石含量次之。物源分析进一步表明,KNG5和KNG7孔高岭石主要来自于珠江,蒙脱石主要由吕宋岛提供,伊利石和绿泥石分别由珠江和台湾提供。相对于KNG5孔而言,KNG7孔沉积物受珠江影响较小,而受台西南影响较大。由物源分析推测,珠江对南海北部的物源供应存在一个明显的界线,而这一界线可能位于KNG5孔和KNG7孔之间,越过这一界线随着离岸距离的增加,南海...
关键词黏土矿物 物质来源 洋流搬运 南海北部陆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17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杰,李安春,万世明. 南海北部陆坡50ka以来黏土矿物来源与输运机制分析[J]. 海洋科学,2013(1):17-22.
APA 黄杰,李安春,&万世明.(2013).南海北部陆坡50ka以来黏土矿物来源与输运机制分析.海洋科学(1),17-22.
MLA 黄杰,et al."南海北部陆坡50ka以来黏土矿物来源与输运机制分析".海洋科学 .1(2013):17-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海北部陆坡50+ka+以来黏土矿物来源(43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杰]的文章
[李安春]的文章
[万世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杰]的文章
[李安春]的文章
[万世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杰]的文章
[李安春]的文章
[万世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海北部陆坡50+ka+以来黏土矿物来源与输运机制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