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琼东南盆地中央峡谷上新统块体搬运沉积体系地震特征及其分布
李伟; 吴时国; 王秀娟; 王大伟; 赵芳
2013-04-28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期号2页码:41897
摘要根据琼东南盆地深水区高分辨率2D/3D地震资料精细解释,和基于三维地震资料的相干分析,在琼东南盆地中央峡谷区发现了多期次的块体搬运沉积体系(MTDs)。研究表明,该区域块体搬运沉积体系包括3个主要的结构单元,即头部拉张区、体部滑移区和趾部挤压区,不同位置地震特征不同。大规模的块体搬运沉积体系构成了琼东南盆地中央峡谷区新近系以来地层中的重要沉积单元,并对深海沉积物的空间展布有重要的控制作用。上新世发育的一期块体搬运沉积体系,分布面积达300km2,厚度达240m,平面展布形态似扇形。高沉积物供给速率和不断的构造活动可能是该区域MTDs发育的主要原因。此外,地震活动、海平面变化也间接影响了MTDs...
关键词块体搬运沉积体系 中央峡谷 深水盆地 南海 琼东南盆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12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伟,吴时国,王秀娟,等. 琼东南盆地中央峡谷上新统块体搬运沉积体系地震特征及其分布[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013(2):41897.
APA 李伟,吴时国,王秀娟,王大伟,&赵芳.(2013).琼东南盆地中央峡谷上新统块体搬运沉积体系地震特征及其分布.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41897.
MLA 李伟,et al."琼东南盆地中央峡谷上新统块体搬运沉积体系地震特征及其分布".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2(2013):418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琼东南盆地中央峡谷上新统块体搬运沉积体系(1041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吴时国]的文章
[王秀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吴时国]的文章
[王秀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吴时国]的文章
[王秀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琼东南盆地中央峡谷上新统块体搬运沉积体系地震特征及其分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