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台湾-吕宋岛弧巴士段火山活动的热模拟
高翔; 张健; 吴时国
2013-02-28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期号1页码:65-71
摘要岛弧火山活动的数值热模拟研究是俯冲带构造热演化研究的重要方面,也是验证地表观测结果的重要方法。选取台湾-吕宋岛弧巴士段内东火山链(EVC)的甘米银活火山和西火山链(WVC)的加拉鄢死火山,根据地质和地球物理条件,进行了有限元热模拟计算。在计算模拟甘米银活火山和加拉鄢死火山现今的热流分布的基础上,分析了二者的差异。模拟结果表明,甘米银活火山顶部至周边30km热流值有明显升高,越靠近火山热流值越高且增加速率越快,岩浆房正上方的热流高达310mW.m-2。加拉鄢死火山顶部及周边热流略有升高,热流增量从周边40km处的小于3mW.m-2缓慢增加到火山顶部的15mW.m-2。
关键词热模拟 岩浆房 台湾-吕宋岛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09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翔,张健,吴时国. 台湾-吕宋岛弧巴士段火山活动的热模拟[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013(1):65-71.
APA 高翔,张健,&吴时国.(2013).台湾-吕宋岛弧巴士段火山活动的热模拟.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1),65-71.
MLA 高翔,et al."台湾-吕宋岛弧巴士段火山活动的热模拟".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1(2013):65-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台湾_吕宋岛弧巴士段火山活动的热模拟.p(78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翔]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吴时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翔]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吴时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翔]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吴时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台湾_吕宋岛弧巴士段火山活动的热模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