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畸形波研究的进展及存在问题
刘首华; 牟林; 刘克修; 王兴; 李欢; 高佳
2013-06-10
发表期刊地球科学进展
期号6页码:665-673
摘要畸形波是近10年海浪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作为一种新认识的物理现象,其经历了发现—认识—确认的认知过程。畸形波生成机制的研究目前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波列演化的调制不稳定性被认为是畸形波生成最具可能的原因。畸形波的研究及认识仍存在一些根本性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是正确及深入探究畸形波这种海洋物理现象的基础。通过对畸形波研究中存在的一些基本问题进行阐述和分析,探讨解决这些基本问题的思路及方法,为畸形波的研究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关键词畸形波 波浪 海浪 调制不稳定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92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首华,牟林,刘克修,等. 畸形波研究的进展及存在问题[J]. 地球科学进展,2013(6):665-673.
APA 刘首华,牟林,刘克修,王兴,李欢,&高佳.(2013).畸形波研究的进展及存在问题.地球科学进展(6),665-673.
MLA 刘首华,et al."畸形波研究的进展及存在问题".地球科学进展 .6(2013):665-6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畸形波研究的进展及存在问题.pdf(204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首华]的文章
[牟林]的文章
[刘克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首华]的文章
[牟林]的文章
[刘克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首华]的文章
[牟林]的文章
[刘克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畸形波研究的进展及存在问题.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