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新丰江上游铁矿区河流沉积剖面微量元素特征
付淑清; 殷学博; 方国祥; 温美丽; 李鑫华
2013-12-25
发表期刊安全与环境学报
期号6页码:123-127
摘要采用ICP-MS方法对新丰江水库上游区域、铁帽顶矿山下游河流区域沉积剖面的31个样品进行了微量元素分析。将分析结果与中国水系沉积物、中国南方水系沉积物以及中国土壤的微量元素组成进行对比。结果表明,多数微量元素丰度都以本区为最高,特别是As、Cu、Zn、Cd、Pb,与国家二级土壤标准对照,已达到重度污染等级分析认为,沉积剖面中微量元素组成特征主要与研究区域地质背景及化学风化作用强度有关,人类活动(包括采矿活动)导致的某些重金属元素的富集,仅发生在近现代较短时期内。
关键词环境学 新丰江流域 重金属 河流沉积 磁铁矿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83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淑清,殷学博,方国祥,等. 新丰江上游铁矿区河流沉积剖面微量元素特征[J]. 安全与环境学报,2013(6):123-127.
APA 付淑清,殷学博,方国祥,温美丽,&李鑫华.(2013).新丰江上游铁矿区河流沉积剖面微量元素特征.安全与环境学报(6),123-127.
MLA 付淑清,et al."新丰江上游铁矿区河流沉积剖面微量元素特征".安全与环境学报 .6(2013):123-1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丰江上游铁矿区河流沉积剖面微量元素特征(57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淑清]的文章
[殷学博]的文章
[方国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淑清]的文章
[殷学博]的文章
[方国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淑清]的文章
[殷学博]的文章
[方国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丰江上游铁矿区河流沉积剖面微量元素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