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复层矿脂包覆防腐技术在海上风电的应用

摘要: 简述了海洋浪花飞溅区腐蚀规律、海上风电钢桩基础腐蚀状况以及复层矿脂包覆系统的防腐性能,介绍了PTC包覆技术在江苏龙源海上风电场潮间带的应用。解决了应用中大尺寸保护罩的紧固工艺、结构异形位置固定修补等材料和施工技术难题。并得出结论:PTC复层矿脂包覆防腐具有施工方便、基材处理要求低、可带水作业等优点,在腐蚀严重的浪花飞溅区、海生物生长严重的潮差区防腐效果优异,是解决海上风电结构海洋浪花飞溅区、潮差区防腐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 Ptc复层矿脂包覆 海上风电 浪花飞溅区 潮间带 防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