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基于遥感数据的三维温度场参数化分析方法研究
邢霄波; 徐永生; 贾永君; 黄超
2020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
卷号42期号:11
摘要
为了满足海洋研究以及海洋调查的需求,本文基于 Argo 剖面和海表面温度数据开发了一个新 的拟合三维温度场的算法。选取西北太平洋区域作为验证算法有效的实验海区。该水域的经纬度范 围设定为:30°40°N, 140°155°E, 水平分辨率为 0.25°。深度方向为从海表到 2 000 m 水深,水域划 分为 29 层。拟合算法首先将 Argo 温度剖面以 5 个深度划分为 6 层,分别为混合层、夹层、温跃层、过 渡层、第一深层、第二深层,然后以第一猜想值和线性回归得到的海表面温度作为初始条件重构三维温度场。 重构的三维温度场的剖面与原观测剖面的均方根误差较小,相关性较好,表明该算法是合理有效的。
关键词三维温度场 遥感数据 参数化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版本出版稿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766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通讯作者徐永生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2.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3.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霄波,徐永生,贾永君,等. 基于遥感数据的三维温度场参数化分析方法研究[J]. 海洋学报,2020,42(11).
APA 邢霄波,徐永生,贾永君,&黄超.(2020).基于遥感数据的三维温度场参数化分析方法研究.海洋学报,42(11).
MLA 邢霄波,et al."基于遥感数据的三维温度场参数化分析方法研究".海洋学报 42.11(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霄波]的文章
[徐永生]的文章
[贾永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霄波]的文章
[徐永生]的文章
[贾永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霄波]的文章
[徐永生]的文章
[贾永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