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碳化与氯离子侵蚀共同作用研究
牛荻涛; 孙丛涛
2013-08-01
发表期刊硅酸盐学报
期号8页码:1094-1099
摘要处于除冰盐环境和海洋大气环境中的混凝土结构将受到碳化和氯离子侵蚀的共同作用。通过盐溶液浸泡与碳化交替方式,研究了碳化作用对混凝土中氯离子扩散的影响。结果表明:碳化作用加快了混凝土中氯离子扩散速度,提高了混凝土中的氯离子含量,相对于混凝土碳化对结合氯离子的释放作用,碳化导致的混凝土微观结构重分布对氯离子扩散的加速作用占主导地位。分析了碳化混凝土中的碳化钙分布和碳化深度,结果表明,用化学试剂法测试混凝土碳化深度时,碳化与未碳化交界处位于混凝土部分碳化区,交界处碳酸钙含量变化范围为5.4%~10.8%。
关键词混凝土 碳化 氯离子 耦合作用 扩散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71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牛荻涛,孙丛涛. 混凝土碳化与氯离子侵蚀共同作用研究[J]. 硅酸盐学报,2013(8):1094-1099.
APA 牛荻涛,&孙丛涛.(2013).混凝土碳化与氯离子侵蚀共同作用研究.硅酸盐学报(8),1094-1099.
MLA 牛荻涛,et al."混凝土碳化与氯离子侵蚀共同作用研究".硅酸盐学报 .8(2013):1094-10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钾长石粉体合成L型分子筛.pdf(83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荻涛]的文章
[孙丛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荻涛]的文章
[孙丛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荻涛]的文章
[孙丛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钾长石粉体合成L型分子筛.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